偶然發現...今天是921大地震的第九週年
話說~當年我是個才剛升上國三的死小孩
九月二十號才剛考完第一天的模擬考...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家..心中已經盤算著要找什麼藉口跟我老媽解釋我的爛成績
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國高中所有的模擬考裡面沒有一次考好過...我媽看完模擬考成績總是以為她兒子將來得準備去學修機車當黑手了
喔..離題了
 
因為第一次想藉口...所以當時我也是絞盡腦汁想破頭,連第二天要考的科目都不想準備 <--標準的因噎廢食  XD
飯吃一吃澡洗一洗就跑去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發呆、神遊...最後我就睡著了
 
九月二十一號的凌晨...我畢生經歷的第一次大地震就這麼沒有預警的來了
我真的只能說是天搖地晃...整個房間是上下在跳動...外頭轟轟轟不知名的聲音跟窗戶因為搖動所發出的咖拉聲....
讓我從睡夢中驚醒...本能反應就是....往房門邊衝去
我爸媽也火速的衝出臥房~~~很扯的是...我弟竟然還睡得著   囧rz    他真的是被我爸輕輕巴了幾掌之後才醒的...
 
 一家四口就這樣驚恐摸黑的跑出了我家大門...朝著國中前進(我唸的國中就在我家巷口轉彎沒幾歩路就到了)
街道上到處充滿了慌張的人群...就像最近很多殭屍片裡面那種很恐慌的場景...人們只知道移動...但是不知道到底該往哪走才安全
餘震一波一波的來...讓人走沒幾歩路就得穩住下盤,然後才繼續移動
 
走了走突然想到我家的狗沒有一起帶出來~ shit... 我真是太沒人性了     
雖然我家那隻笨狗平日很難伺候...不過好歹牠也是我家的一份子,我們又硬著頭皮走回了家...這個時候餘震已經小了很多
我趕緊進門開始搜索我家笨狗的蹤跡~我爸則跑到了地下室把車開了出來
我家那條有受過防災專業訓練的笨狗很專業的躲在餐桌底下...我一把把牠抓起就再度的倉皇奪門而出
一家人家一條狗坐著車就這樣徜徉而去...
 
我爸在空曠的地方把車停下~~我弟又沉沉的睡去...真神人也 
那天晚上很安靜...台中市已經沒有什麼燈光了        除了斷斷續續來的強烈餘震
我看著天空上比平時還要亮的星星,風輕輕的吹進車窗
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這樣我明天早上是還要去學校模擬考嗎?      老師不會這麼殘忍吧    嘖嘖  
 
 
 
 
 
當然...我又放了個兩三個禮拜的長假
剛開始沒有水也沒有電...我們只有裝電池的收音機~
我們一家子算是很勇猛的...第二天就回到自己家裡面鋪草蓆睡客聽
公園、學校外的空地帳棚一個一個的搭起...好多人還是心有餘悸不敢回到自己的家      
每間便利超商都像是剛被搶完一樣...能吃的都被搜括一空     (應該是有付錢...吧!?    至少我有付啦 =  =a)
之後電跟水來了,電視新聞才讓我們真的體悟到這場人間浩劫是有多麼的嚴重     
房子倒了、火災、山區對外道路全斷、死了幾千人、搜救隊在瓦礫堆中跟時間賽跑尋找奇蹟
不幸被活埋的人的家屬在瓦礫堆旁無助的表情
人們看著自己的家園變成廢墟無助的表情
 
......好多好多
 
 
九年後的今天~大家都已經快淡忘了這件事
但是人類面對自然那種使不上力的無奈我仍印象深刻       
在此就拿這篇文章作為紀念~~希望在這場災難中留下的人們能夠努力的過活,珍惜的呼吸著每一天的空氣
人生無常、事事難料~該做的事情就要去做,現在不做...也許以後都沒有機會做了
 
 
 
P.S   雖然放了幾個禮拜有很充裕的時間讓我翻翻書...可是之後的補考我還是砸了...天命如此  T__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