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張圖裡面你看到了什麼?                                                                                            

                                                                         Old Lady&Young Lady               

 

                                                                                                                                                        一個年輕的女孩還是....一張阿嬤的側臉?

 

就科學的角度而言,看到的東西本身並沒有什麼意義~不過是個畫面
賦予它意義的是處理了這段視覺訊號過後與經驗結合而衍生出的判斷
可能看到的是一個女孩,可能是一個阿嬤
不過當看到女孩時就看不到阿嬤~看到阿嬤就看不到女孩
因為看到女孩或看到阿嬤的焦點是不一樣的~當你把焦點擺在某一處時勢必得放棄另一處

以上無聊的理論知識部份相信百分之70%以上的人會看不懂~~~~~~~不過沒關係

因為我解釋的也不是很清楚,再說我是聽一聽之後來這邊亂掰的(毛老師的完全不負責任講座)
                                                                                                                
 
                                                                                                                   ~~~~~~~~ 最重要的是因為這不是我今天辛辛苦苦打這篇網誌的重點        
 
重點是~
一件事可以從很多面來看,每一面看完之後所得出來的結果都不盡相同
                                                                                                                                          如同圖中的兩女
                                                                                                                                                                     ~相差了幾乎50多歲...甚至更多  XD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最初也只看到那個年輕的...不過這並不代表我承認我是個色胚)
咳咳...回歸正題
當一件事情令人難過或憤怒的時候,換個角度切入去看也許可以有完全不同的想法
被老闆譙也許是因為他對你的要求標準變的更高了~雖然會很不爽
神經科學可能被當的危機感是一個動力去拼最後一次的考試~雖然會很幹
推甄沒上可能是另外一個契機~雖然會很累
寫完考卷發現被老師陰了................................................那就是被陰了
 
當然啦!大家畢竟都是凡人...每一件事都從很多角度去切入是不可能的
 像我今天一整天鼻子都被滿滿的鼻涕塞住~塞到都快缺氧中風
我就想不出什麼來安慰我自己~新竹的天氣實在是....日夜溫差變化太大
雖然在台中也會鼻子過敏~不過也沒這麼嚴重過    
 什麼鬼天氣啦~~真它MM的不爽        凸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