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實驗室的第一個課題就非常的血腥~(如果妳很膽小就不要繼續看下去了,不然做惡夢不要怪我)
 
 
因為是做果蠅腦神經系統的影像顯影...把果蠅的腦袋挖出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抖)
首先...先把裝滿果蠅的試管插進冰桶哩~這要幹麻?   沒錯...一開始我覺得也很奇怪
過了十分鐘過後....果蠅都昏倒了 XD    不過不會凍死耶...不管冰多久~在室溫下放一陣子又是一條活蟲
然後就像外星人抓地球人去實驗一樣~拎一隻很倒楣的果蠅出來放在底下有一層類似矽膠之類的圓盤上
用小鑷子夾起蟲針(蟲針就像固定的釘子~把耶穌...喔不   是把果蠅釘在圓盤上),在解剖顯微鏡下....插他兩針(抖抖)
然後滴上果蠅專用的生理食鹽水~讓他不呼吸...淹死他(奸笑)
呃...其實是怕他的腦袋被挖出來會爆炸...也就是所謂的...爆腦漿
左右手的聶子要開始動工了~
第一步~把第一對腳拔掉
再來~把他的吸管拔掉(專業術語叫口器~就是嘴巴上長長的那一根)
這樣一來~他的嘴巴就有一個大洞出來了...更殘忍的現在才開始
兩隻聶子夾住他的嘴巴~往兩邊輕輕撕開~要很輕喔...不然不是斷頭就是腦袋一起被撕開
最後的最後~把還黏在腦袋上的器官清除即大功告成
 
基本上,理論跟實做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我目前只能把吸管拔掉
之後的步驟就......一直斷頭一直斷頭一直斷頭一直斷頭一直斷頭一直斷頭一直斷頭一直斷頭一直斷頭
 
橫屍遍野的果蠅頭跟身體分離的躺在手術台上....我一天就殺了將近二十隻
而且解剖顯微鏡真她X的難看....極度耗費精神....喔
不過死了這麼多果蠅....我還是有點良心不安呀~難怪我最近都特別好睡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