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門的當下心情很複雜,頭有點小暈,說話充分發揮了鼻腔的共鳴(共鳴到都可以模仿高凌風了),呵呵...精神倒是不錯...廢話...因為我睡了一整天了耶!莫名的緊張感湧上心頭,想見面又...不想見面,想看看她變成什麼樣子,但又不想讓她看見我變成什麼樣子,唔...其實我也沒啥改變~從國中開始到現在,至少外表是這樣,內心嘛...嗯嗯...很複雜的啦!等有靈感後再說,不過...我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當然不會長成現在這樣子,不然老師應該會嚇到奪門(教室前門)而出吧!

 

  我開始想像她會是什麼樣子........Orz想不出來,女生的變化實在比男生多太多了,尤其是在上了大學之後,把眼鏡框脫了換上隱形眼鏡,換個髮型再打扮一下,另一個"嶄新"的人就這樣出現在眼前;我從小到大最不擅長的一件事就是認人,走在馬路上我並不是只看地板,我也會眼睛飄呀飄的看看人,只是當一個人的長相經由視網膜傳到我的大腦時,它...似乎並不會跟大腦記憶區有所溝通,可能是退化了吧!嗯...搞不好是我一出生這個功能就壞死了,再說...你不覺得在茫茫人海中看到的每個人都要去想想我是不是認識他不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嗎?既然很累,幹麻認人??哇哈哈...這藉口有道理吧!所以啦~~下次在街上看到我跟你擦肩而過沒認出來你、沒跟你打招呼,這是正常的,因為我沒有這樣功能嘛!就跟你不能強迫一隻豬會飛的道理一樣嘛!牠就沒翅膀怎麼飛?不要罵牠笨......所以...不能罵我冷血,不准說我無情,不然我會很傷心滴...  T︿T

 

  想著想著...我也就這麼不自覺的走到了樓下,帶上我的口罩和安全帽,這一切的事情來的太突然了,當鑰匙插入機車發動了之後我才驚覺我跨坐在機車上準備出發...難道這就叫做: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呃...我今天體悟了這句話的道理了,啊~~不管了,先去赴約比較實在,有啥狀況到時再說吧!小銀~~Let‘s go!!

 

  三角街就在學校附近巷子裡,賣一些簡餐和飲料,味道還過得去,不過最主要讓我愛去那的原因是它環境清幽,人不會太多,沒有啥壓迫感,有空閒時我會帶本小說去那把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殺光,有朋友想聊天小聚的時候也會去那光顧,呵呵...去到我都覺得我可以跟老闆申請VIP貴賓卡了~

 

  花了三分鐘的時間,我抵達了三角街,隨便找了個小位子把機車停好就往店門口走去,看看手機,嗯...五點二十六分,門口沒站人,應該是還沒到吧?唔...在這等一下好了,呃...可是站在門外會不會很奇怪?啊...等下見面要說什麼?唉...為啥我挑在這個時間感冒啦!鼻音超重的啦!ㄟ...我穿這樣可以嗎?髮型會不會亂掉了?

 

『哈囉!等很久了嗎?』正當我在發神經的時候,有人從被背後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該不會是...

轉頭一望,女孩綁著一束馬尾,頭髮有一些不是很明顯的挑染,兩側各留了一束及肩黒髮而不是全部紮成馬尾,看起來多了一份靈巧,眼睛大而深遂,睫毛還是很長~這點讓我有95%的把握她就是鈺情了,穿著一件淺綠色的長袖上衣配上粉紅色的小外套,下半身是件深藍色牛仔褲和一雙現在女生們都很愛穿的粉紅色尖頭鞋,拎著一個頗有質感的手提小包包,滿面笑容的盯著我,她的笑臉...還是很美,兩頰紅通通的像蘋果似的,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是因為太高興所致。

 

我愣了好一大下說道:『妳...是...鈺情嗎?』我心中暗罵了一聲大事不妙,怎麼我會這麼緊張不自然。 ><"

 

『廢言,不然你今天是跟誰約在這裡?蕭亞軒還是孫燕姿?不是我還有誰?呵呵...你看起來很緊張耶!這麼多年不見了,你還是這麼"避暑"喔!』鈺情揮揮小手不知道是在跟我打招呼還是要趕走我說話的僵硬感。

 

『誰"避暑"了?!我只是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ok?倒是妳...這麼多年不見了,妳怎麼一眼就認出我來?萬一我不是呢?搞不好是另外一個在這邊等人的人,妳這樣亂叫叫錯了豈不是很糗?』我很快的就反擊了,呵呵...開玩笑,叔叔也是有練過的,要鬥嘴我奉陪(開始任性孩子氣 ==凸...應該是感冒的關係吧!啊~~不管了)。

 

『這是女人獨有的第六感咩!我一看就感覺是你了,呵呵...好歹我們也認識很久了,雖然中間有一段時間是空白的,不過你就算化成了灰我還是能認出你來 ︿︿y  厲害吧!』

 

『呸呸呸...誰會化成灰呀!剛見面就詛咒我。我以後墜機燒成焦屍的時候就麻煩妳幫忙認一下屍厚...』

 

『不要勒...我才不要看你那醜陋的遺體。呼呼~其實我有看過你高中的畢冊喔!你笑的很僵硬耶!看到時除了驚訝...我還偷笑了很久。』鈺情抿著嘴小聲說,XD又在偷笑。

 

『ㄘㄟˊ~我還以為妳這麼神勒!原來是偷作弊,什麼不好學學人家作弊,唉唉...好啦!不冷喔?!先進去再說。』

 

三角街的座位分兩區,一區是地勢比較低一點,比較靠近大門口,另外一區就是有架高,偏內部的位子,我挑了比較內部那區窗口邊的位子坐下,我喜歡看著人來人往但不喜歡給人打擾,所以每次我都挑著個位子,視野好又比較隱密。

 

『妳先點吧。』我把點菜的單子跟筆推給了鈺情。

 

『唔...那我看看,嗯...那我要海鮮泡菜鍋跟一杯布丁奶茶。好了~你勒?』鈺情睜著大眼的看著我問。

 

『喔...妳這麼快就決定了呀!呵呵...那我要牛肉鍋跟綠茶,謝謝。』我已經習慣了這樣點,每次來都是點這兩樣,問我不會吃膩嗎?...我也不知道耶!我只是覺得習慣了那就不要在傷腦筋決定要吃啥東西不是很好,再說我又不討厭牛肉鍋跟綠茶。

『呵呵...不快不行啊!我都要餓扁了,今天課滿堂耶!害我又累又餓 >"< 我還再擔心你會猶豫要點什麼猶豫很久耶!不過幸好...』鈺情很俏皮的拍了拍胸口做了一個"好險"的表情。

 

我把點菜單拿給了櫃檯又回到了座位上,看鈺情正拿著隨身攜帶的小鏡子在整理她的頭髮,東撥撥西梳梳的,我不禁莞爾道:『好了啦!很漂亮了,不用再整理了啦!又沒有亂。』

 

『厚~明明就有,剛剛在外面風很大耶!不整理一下怎麼行,你看這樣有沒有好一點?』鈺情嘟著嘴,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鏡子收進她的包包裡,把她粉紅色的小外套脫下放在旁邊的位子上。

 

『我怎麼知道...我對妳的髮型"一點"概念都沒有,啊...不要瞪我,自然就好咩!嗯...我們有幾年不見啦!我算算...國小的四年加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再加上大一上學期的半年....喔喔...有超過十年耶!妳變了~~變到我都快認不出來了...嗯...應該是說如果我們在路相遇,我一定認不出來。』我趕忙把話鋒帶向我們分開的年數,以免繼續被鈺情那略帶不滿眼神攻擊...不然晚上要去收驚了(汗)。

 

『有嗎?我哪裡變了?你說說看。倒是你,沒有變多少耶!我是說感覺啦!哈哈...以前我們一樣高的,現在我竟然比你矮了一顆頭,唔...難過了一小下』

 

『妳喔~變漂亮了呀!變成熟了,變得有氣質了,呵呵...不過我是說外表啦!內在有沒有氣質我就不知道了。ㄟ...要是現在我還跟你一樣高那不就慘了,我也是稍有成長的,不過一直沒太大的改變倒是真的,除了身高之外,我這叫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好不好...』

 

『始終如一好像不是這樣用的吧!你的國文造詣越來越爛了耶...』 


  就這樣我們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很多,說說以前國小同學的八卦,講了自己這幾年來的近況,再談到現在大學班上的趣事、社團,彷彿聊都聊不完;我並不是一個善於聊天的人,嚴格的來說,我是根本有這個能力上的缺陷,除了幾個死黨老友外,我幾乎是不可能哈拉超過十分鐘的,並不是說我不想多跟人講講話,只是很多時候我會根本不知道要聊些什麼,然後就陷入了一片沉默。

 

  我跟鈺情算是老友嗎?我跟她真的熟嗎?我覺得都不算是吧!也許我只是她國小一二年級的玩伴,現在突然又巧遇罷了,彼此共同的記憶少的可憐,就那兩三年,而且是很小很小的時候了,真的要去回想,除了幾個人的名字外,我已經回想不太到那時我到底在幹麻,做了什麼事,老師長啥樣子,掀過幾個女生的裙子...唔...不是...呃...呵呵...總之~國小的回憶就是給它所剩無幾就是了...前面舉的例子都不是重點,看過就算了,別太計較。

 

  根據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當男人跟正咩聊天的時候,時針跟分針還有秒針這幾個扯後腿的傢伙總是會跑得特別快,這可以明確的解釋時間的快慢其實跟觀察者本身也有很大的關係,並非永遠是固定的,由次可知...愛因斯坦也蠻愛跟正咩聊天的吧...............(如果你相信上述的話,尤其是最後一句,代表...你很好騙...以後要小心點呀!被晃點了別怪我沒提醒你)。

 

啊~總之時間過的很快,咻一下的就七點半了,快三個鐘頭的時間裡我覺得像只過了三十分鐘一樣,我跟鈺情結了帳歩出了三角街的大門~

『我今天很高興,呵呵...謝謝你陪我吃這頓飯喔!好像又回到小時候一樣了。』鈺情把手舉得很高拍了我的頭兩下。

 

我閃避不及,硬生生的被摸了兩下,很久沒人敢這樣摸我的頭了...為了維護男性的尊嚴,我當然得提出嚴重的抗議:『ㄟㄟ...我又不是小狗,不要這樣摸我啦!而且手舉這麼高妳不累喔?』

 

『呵呵...別這麼嚴肅嘛!我以前小時候也這樣摸過啊!想回味一下咩!好啦!以後我偶爾摸就好。』她吐了吐舌頭,完全沒有一點悔過之意,又偷摸了兩下...很顯然的...我的抗議無效。

 

『不是吧...還偶爾勒!算了...不說這個了!快回家去吧!騎車要小心。』

 

『嗯...那我先走囉!你也是,騎車小心點喔!改天再找你聊天~掰囉!』

鈺情朝我揮揮小手,朝著她的機車走去,我站在三角街的門口望著她的背影,覺得好熟悉,不過熟悉中又帶點陌生,是她嗎?我們真的又相聚了嗎?我有點茫然的問著自己,彷彿這一切都有點不太真實,哪會有這種好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嗯...如果是夢,就讓它長一點吧!我希望再多睡一會。

 

       【時間的長短快慢,取決於妳跟誰一起度過那段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