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怕生病,諸如感冒中暑腸胃炎...之類的,不是怕身體會不舒服,而是每次身體一有狀況,我的耳朵就遭殃了,我媽嘮叨的功力可不是簡簡單單的唸個兩句就算了,她會把我生病的所有可能原因拿出來細數,可能昨天踢被、可能出去沒穿外套就吹風、可能在外面亂吃東西、可能中午頂著大太陽打球...任何的可能,通通都會被搬出來唸一便,然後最後一句就是:從小叫你不要做這些,講到現在還是照做,活該啦!看你還敢不敢。每次都讓我覺得:天啊!生病已經夠可憐了,還要被人疲勞轟炸,會不會哪天還沒病死,耳朵就先聾了呀?更恐怖的是,她會一天照三餐的從頭說一便,直到我的病好了為止。也難怪我每次生病會好的那麼快,呵呵...生物"求生存"的本能在此時發揮的淋漓盡致。

人,對於已經習慣在生活週遭出現的人事物就變的比較不會去珍惜,很多時候,總是覺得老媽真的太愛碎碎唸,心裡頭總是會有些抱怨,甚至頂嘴,每次回嘴之後,都會覺得很後悔,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道歉,很多很多的話想說卻說不出口,只能讓這些不愉快隨著時間慢慢淡忘,但是我知道,老媽的心裡應該也是蠻難過的吧!不過隨著我歲數的增加,這些事情就越來越少發生了,並不是我真的學乖了,而是我已經習慣了那種機關炮式的轟炸吧!另外,在家裡的日子越來越少,我反而懷念起這樣喋喋不休的聲音,面對它,我總是能嘻皮笑臉的度過,因為好像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真正有種"我在家"的感覺。

大一下學期的剛開始沒多久,我出了一次小車禍,那時在醫院裡我打電話給老媽,跟她說我出車禍了,從她的語氣,我知道她很著急,一直問我有沒有事、哪裡受傷、在哪間醫院...我跟她說我沒啥大礙,叫她不用急,不用飆車衝來醫院,結果...她還是用飆的來了;處理了一些該辦的手續之後,我也就跟著老媽離開醫院,坐在車上時,我本來以為她又會繼續對我"開砲",看著她手握著方向盤靜靜的開車,我突然間覺得很不適應,心想:這不會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過了一會,她開口了,問我還有哪裡會覺得不舒服,叫我以後騎機車要小心,也許這次好運沒怎樣,但誰又知道下次發生時會不會我就這樣離她而去了...;語氣是如此的平凡,但我感覺到在這裡面有老媽無限的擔心、叮嚀和不捨,我真的感覺到了...說著說著兩行細細的眼淚就從老媽的眼框中滑了下來,我看到時真的慌了,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不斷的說對不起和一再的保證絕對不會有下次了,我的眼框...也紅了。回到了家裡,她叫我先去洗個澡躺著休息一下,等她準備好晚飯時再叫我,看這老媽的背影...我突然覺得她好像老了幾十歲似的,頭髮變得有些白,語氣中帶著些許疲累,以前我從來沒發覺她也會有脆弱的一面,在那天我看到了,平時精力旺盛,嗓門超大的老媽和我眼前的老媽竟有如此大的差別,我也是到那天才真的體會到:老媽是愛我的。

從小到大,老媽生活的重心便一直圍著我們兩兄弟打轉,不管是日常生活亦或是學校課業,有時候她甚至比我們更清楚明天學校要幹麻、明天上課要帶什麼,在她嚴厲的督促和高水準的要求之下,我才有至今的人模人樣,這樣說其實一點也不誇張,她為我做的其實我一直都有看到,也一直都放在心上,也許是因為男孩子的個性,很多感謝的話我說不出口,只能透過一些行動來回報,我希望她能感覺的到,其實我這個做兒子的還是有一丁點"用處"啦!常聽人說:唯有等自己為人父母之後,才會知道為人父母的辛苦。很慶幸的是,我在還沒為人父時就已經確切的知道為人父母的辛苦了,說真的,我自認自己不太好養,懶惰散漫還不太貼心,把我拉拔到這樣的歲數,的的確確是很不容易,要花費很多很多的心思和耐心,老媽常說我小時候是有多麼的難帶,老弟是吃飽睡睡飽吃,我是吃飽不睡睡飽繼續鬧,而且都是挑在半夜用餐...老媽,妳真的辛苦了啊!

        把這篇獻給我生命中第一個重要的女性~老媽,雖然寫作的過程中文筆不佳、用詞搞笑,不過我是真心的感謝,也祝福老媽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活的更快樂,更希望我以後頂嘴的次數能越來越少,最好是能永不再犯啦!順便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跟老媽說一聲:母親節快樂,我愛妳。

  PS:雖然很老套,但我還是要說:如果有來生的話,我要繼續做妳的兒子,我會努力養成吃飽就睡睡飽就吃的好習慣,這樣應該會比較好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