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鈺情嗎?我也不知道...自從跟她重逢之後,一起出去的機會是不少,期中考週一起龜圖書館抱佛腳,上完課有空就一起去吃吃飯,吃完飯偶爾載她回家,雖然我們都是本地人,不過我外宿她還住在家裡,每次她老媽看到我也會很親切的問我要不要進去坐坐,不過我都很不識相的‧‧‧咳咳...是很害羞的說不用了,仔細想想,我們碰面的時間都是上課時間,假日就好像比較沒有什麼連絡,啊~這似乎不是很重要,總之一切彷彿很自然的發生,我們沒聊過什麼彼此感情上的事,朋友的八卦倒是聊了不少,所以我一直沒有問過她有沒有男朋友,也許我怕問吧!我害怕聽到我不希望聽到的答案,所以我潛意識裡選擇逃避?或者是我真的單純把她當作多年不見的好朋友?想到這裡,我自己都覺得暈頭轉向。

  平常忙碌的生活,忙著讀書、忙著考試、忙著寫報告,讓我很多時候都沒機會胡思亂想,在這種時候,不會覺得自己是寂寞的,不會覺得需要找一個女朋友,不會牽掛著誰;當忙碌告一段落,稍稍有些喘息空間的時候,這些可悲又沒有答案的問題就會很有默契的一起出現在腦海中,夜深人靜該是睡覺的時候,它們都很愛熬夜,害的我也跟著失眠;在忙到爆肝的鬼日子裡,雖然嘴巴上說辛苦,不過反而睡的好、沒煩惱,在閒到長蛆的短暫幾天中,我反而失眠的機會變大,這也難怪~我會喜歡忙死自己。

  喜歡是一種什麼感覺,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在對這個名詞的定義做修改,雖然沒有真的談過一場,不過總是會有聽過別人的故事、總是會有幾個暗戀的人吧!國小國中時的喜歡是看一種感覺,會有某個特定喜歡的類型,當然~在那種小不拉機的孩提時候,會被喜歡的人一定長得不差,總之那段時期很依賴長相;高中因為讀男校的關係,算算我好像沒有真正的去認識過一個女生,整天就跟著阿諺一起去圖書館唸書不然就是翹課閒晃(雖然翹課閒晃的時間可能比較多),我跟他是不同社團的,他們的社團比較會辦一些跟女校聯合舉行的活動,而我的社團就幾乎沒有這樣子的福利,所以即使有參加社團,我看到的還是一票男性同胞們,對於喜歡這回事也就暫時放到一旁沒有多加研究,反正沒有對象,不過聽聽身邊同學們的故事,多少還是會有一點點經驗值得累計,除了在補習班做過的那件蠢事,我發誓我再也沒有發生過這類的自殺式行為;上到大學之後,雖然系上女生還是少的可憐,不過至少還多出了學伴這種好像熟又並不熟的...女性友人,慢慢的接觸之後,這個很難的問題又在我的心裡寫過了很多不同的答案,小時後就是看長相(再次強調~高中那次自殺式行為是個意外,應該是屬於青春期腦袋打結轉不過來有點小中風的現象所產生的不經大腦思考症候群,故不列入參考數據資料中),到了可以穿拖鞋上學的最近這一次,一開始我壓根就沒想到會陷入,只是慢慢相處後才會發現原來這個女孩真的不錯,慢慢的欣賞然後慢慢的喜歡,我沒辦法一見鍾情,如果你問我心目中理想的女朋友應該長什麼樣子...我講不出個所以然,對於我來說,如果是相處久了,那臉其實不是很重要;說到這裡,不免又要把我大學第一張好人卡的頒贈者再提出來表揚一次,領卡時間是在大一下學期剛開始沒多久,記得之後一小段的日子裡過得很渾渾噩噩,有時候會不自覺的發呆不知道自己在幹麻,很少出門,除了阿諺他們硬拖我出去之外;也許是好人還是會有好報,我在大一下學期快結束的冬天裡和鈺情相遇,比起大一的學伴,大部分的行為模式都差不多,這次唯一的不同就是~我找不到那種若有似無曖昧的感覺,這也許就是我沒想過我們能不能在一起的原因吧!說的更明白點,我怕了...上次的經驗告訴我,這樣的模式似乎不能構成會不會在一起的因素,更何況雖然相處模式有點像,可是這次還缺少了某些化學成分~。在很久以後我跟阿諺他們提起這種感覺,他們三個人給我的回應也是截然不同。

阿諺拍拍我的背說:『那幾次只是你運氣比較差而已,別放在心上。我跟小姿當初也是這樣的相處之後才在一起的呀!』

  

  『喔...是這樣呀!可是...那你們到底是為什麼分手呀?』

 

  『喂...我在安慰你耶!幹麻這樣?沒...沒...沒聽過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喔!』

 

  『喔...好啦!抱歉抱歉,開玩笑的嘛!』

 

『喔呵呵...這就是身為"好人"的宿命呀!這就是所謂好人做得好,要飯要到老;沒關係!改天哥哥我教你幾招,讓你縱橫情場無往不利,徹底的成為愛情騙子...喔不...是愛情裡的通緝要犯。』阿喵嘴較微微上揚很得意的說著,不過這副嘴臉你實在會覺得他是在乎攏你。

 

『什麼是愛情裡的通緝要犯啊?』

 

『就是被咩咩追著跑呀!浩呆~不過如果你想成為十大槍擊要犯,那就得看你的資質跟努力了,那是需要天份的。』阿喵拍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道,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在虎濫。

 

小冠就更機車了,他搔搔腦袋說:『嗯...看來我真的沒有交女朋友的能力,學妹們都直接把信塞給我,我根本就沒有機會能先跟她們逛逛街多認識一些啊!』

 

『我說........』

 

『........小冠呀!』

 

『你真的學壞了........』

 

我們三個人眼神交流了一下,然後小冠就遭到了三個不明人士的一陣毒打。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什麼比較重要的結論出來,不過就走一步算一步好啦!也許一切根本就是我想太多,我個性上是個懶散成性的人,大多時候雖然渴望也不會積極的去達成目標,沒有啥好勝心是我老爸老媽給他們大兒子也就是我的評語,好吧!既然自己的親爹親娘都這樣說了,我也只好承認~~沒錯...我還是真的一點積極的態度都沒有(驕傲貌),至少在目前的生活上是這樣,無為而治...嗯...這詞應該是這麼用沒錯吧?!

 

~~~~~~~~~~~~~~~~~~~~~~~~~~~~~~~~~~~~~~~~~~~~~~~~~~~~~~~~~~~~~~     

  

  12月就這樣給它咻一聲的到了,12月23號的下午,在我剛吃飽準備睡午覺助消化的那摩門特,接到了鈺情的電話~~

 『唯~~啥事啊小姐?我剛吃飽沒胃再陪妳吃午餐喔...下次請早...嗝...』我還很沒禮貌的打了一個飽嗝,不過我有捂嘴巴。

 

 『呵...不是啦!我是想問你明天晚上有沒有時間?我們去吃飯。』

 

 『嗯...晚上啊?很冷耶...幹麻不吃中午的...晚上冷不拉機的......』我開始沒頭沒腦的跟她喇勒。

 

 『呵...你...話很多喔!』抖...我聽到電話的那一端傳來一陣陣磨牙的聲音,肅殺的氣氛讓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

 

 『喔呵呵...明天晚上吃幾點的呀?需要小的過去載您嗎?要吃哪呀?』

 

 『嘿嘿...明天晚上五點半在校門口,記得帶我的安全帽喔!乖啊!下午沒課本小姐要去燙頭髮了,明天見,你快去睡覺吧。』

 

 『什麼妳的安全帽?那是我的、是我的小紅,嘖...不過妳怎麼知道我是要睡覺了?』

 

 『帶在我頭上就是我的啦!本姑娘的神機妙算又豈是你這凡人能暸的?掰掰。』

 

 『喔...掰。』

 

  掛了電話準備倒頭就睡之際,阿諺敲敲我的房門走了進來說:『毛爺~明晚我跟阿喵約好了要在家煮火鍋,待會要去黃昏市場買好料的,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唔~明天晚上鈺情找我去吃飯耶!你找小冠好不好?我的腦袋缺氧了,唔...很難過。』我用棉被捂著頭含糊不清的回答道。

 

 突然之間我聽到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接著就有人掀開了我的被窩,一股冷到我哭爸......是哭爹喊娘的冷風灌進了我的被窩,我有種快中風的感覺,睜眼一看是阿諺這小王八蛋,我搶過我的棉被然後聽到他的驚呼:『你約她的喔?動作這麼俐落,你禮物傳好了沒?』

 

 『我沒約...她剛剛跟我說的,吃飯買啥鬼禮物啦?你發神經喔!喔喔...頭很暈。』我把頭再度矇在棉被裡轉了個身。

 

 『蝦米!!她約你?!不是吧!阿喵阿喵~~你過來一下。』阿諺又再度的把我的棉被拉開,還大聲嚷嚷著叫阿喵,靠...這是什麼情形,老子連睡個覺都不能如願啊!

 

 『厚...你無不無聊啊?她又不是沒找過我吃飯,棉被還我(吼),不陪你們去黃昏市場也不用這樣折磨我吧!』我又把頭再度矇在棉被裡。

 

此時阿喵出現了,阿諺轉頭說道:『喵哥~情姐約我們家毛爺明晚去吃飯耶!』

 

 『情姊這麼積極呀!呼...算是被你賽到了,禮物買了沒呀?』阿喵沒有拉我的棉被...可是他踹我...。

 

 『買啥禮物啦?你們幹麻都叫我買禮物?又不是沒吃過飯,你們倆在發啥神經呀!』

 

 『明天什麼日子你不知道?少來唷!這次你再不把握就不是男人了。』阿喵還是沒有停止他在踹我的動作,邊說邊踹。

 

 『明天啥日子呀?阿不就跟平常一樣,唔...我頭真的很暈,你們就饒了我吧。』

 

 『明天聖誕夜耶!你問問阿諺就知道,去年的這個時候他跟小姿過的可是開心的勒!只是今年就只能跟我吃火鍋了啦!』阿喵終於停止踹我了...因為現在換他被阿諺踹。

 

 『我當然知道聖誕夜是要幹麻的,明天才24號耶!聖誕節是25號ok?你們兩個是智障呀?明天幾號都弄不清楚,聖誕夜當然是25號晚上。』我沒好氣的說道。

 

 甫說完這句話,我的棉被就被整個拉掉,阿喵除了踹更大力之外,阿諺竟然使出了很久未用的十字固定技...兩個人異口頭聲的說:『你是白痴呀!聖誕夜誰跟你說是25號晚上的!!就是明天~明天晚上,它MM的,你走運了啦!』

 

 

 

............蝦米!!!!!明天是聖誕夜!!!!!!!!!!!!!!!!!!

         

 

              

 

                               【!!!!!!!!!!!!!!!明天是聖誕夜?真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